用药不当也会引发皮肤病

2007-12-26 00:00:00 来源:

  皮肤科主任说这就是激素过敏性皮炎,患者由于想治皮肤病用了皮炎平,病好了后想巩固疗效,又不断使用。而皮炎平属激素类药膏,用多了会产生依赖,所以一旦停止使用,就会出现过敏反应。这可以说是一种新的人为的皮肤病。
  对此,余主任强调,对目前市场上外用类激素药膏如四环素考的松、氢化考的松、醋酸氟氢考的松、去炎松、地塞米松、倍他米松、肤轻松、皮炎平、蒽肤霜等,对其在认识和使用上不能陷入误区。
  一方面要在医生诊断后对症下药,不要出现任何皮疹都找来激素类药膏随便擦抹。一旦药不对症或颠倒了激素类药物由低浓度逐渐到高浓度的使用顺序,将会产生不良反应。另一方面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防止长时间,大剂量或在固定部位反复使用。

3333
3334
更多>
  • 春季易发颜面再发性皮炎,教你这样防治更有效!

  • 八大妙招让你远离皮肤过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