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后皮肤过敏应怎么办?

2009-02-12 14:19:58 来源:互联网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是多么美好!可是春天风大,空气中浮尘很多,又飞扬着柳絮、花粉等容易引起过敏的因子,很容易使皮肤过敏。很多人还会感觉皮肤发干,而且用完护肤品后,皮肤会呈现干燥红肿现象。专家因此提醒您:春季抗敏是一项重要的行动! [-hzh-]

  一般来说出现护肤品性皮炎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A、原发性刺激所致:即产品中含有香精之类的有刺激性的物质。

  B、变应性超敏反应:这种反应比上述的情况较多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过敏”。

  C、光敏反应:有些产品含有光敏性物质,人们搽过后遇到日光照射,有时会发生过敏反应,但这类皮炎极少。

  当你做完美容以后,如果有发红现象或灼热、瘙痒感觉,应另外更换其他品牌的护肤品。一旦发生过敏反应,不要用热水洗,更不能使用香皂,可用凉开水轻轻洗后擦干,然后擦点肤轻松霜类的药物,就会很快治疗。如有严重的炎症现象,就必须去医院检查了。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