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皮肤过敏如何查过敏原

2009-08-19 13:47:45 来源:好孩子网

  儿童皮肤过敏如何查过敏原

  宝宝皮肤过敏困扰着很多家长,许多家长都知道花粉、动物皮毛是造成皮肤过敏的原因,可是某些食物也是诱发过敏的“罪魁祸首”。[-hzh-]

  确定哪些食物会诱发过敏,家长可用皮肤试验和食物记录两种方法。

  1,皮肤试验

  一般在皮肤科或呼吸科可做这类检查,方法简单,儿童也容易接受。用空针吸入含牛奶、大豆、大米等皮试液,在上臂处做多个点刺即可观察多种食物的过敏反应。但由于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吸收过程较复杂,因而所得出的结果尽管是阳性,也需进行临床综合分析,以较后确定是否为造成过敏的食物。

  2,食物记录

  把每月所吃食物种类、食入时间(如月、时和日等)、过敏发生时间一一加以记录。一旦有过敏发生时,可从记录中找出食物与过敏发生的关系。一般应多注意过敏发生前12~24小时所吃的食物,方法虽简单易掌握,但较难得出准确结果。

  确定某种食物是否过敏,必需几种方法综合分析,并与临床相结合,才能较后确定是否需停止食用某种食物。即便停食某种食物,时间也不宜过长,同时停用食物也不能过多,免得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

  

3333
3334
更多>
  • 春季易发颜面再发性皮炎,教你这样防治更有效!

  • 八大妙招让你远离皮肤过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