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切莫乱用药(图)

2010-03-03 14:30:29 来源:新华网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不幸的是我们皮肤也蠢蠢欲动,马上就要面对恼人的皮肤过敏问题!一年之时在于春,就让我们开始美容前列课:春日防过敏。

  敏感问题往往剑拔弩张,令我们有如玻璃美人,原来美丽的皮肤说变就变。本身是敏感皮肤的姊妹,一到春季就会有所顾虑,不过胜在之前已有经验,一早有准备。但是,一向认为自己皮肤强健的你,也不要掉以轻心,春节假期之后开工的压力以及各种季节转变带来的刺激,比如春天的花粉等,都有可能对你的皮肤造成威胁。

  敏感皮肤问题,应对及时就不是大问题,但疏忽不论,就会在以后给皮肤护养留下祸根———敏感初期,皮肤的症状只不过是干痒、脱皮,一有警讯就立即调整保养方式,大概三天内就能恢复健康皮肤。假使放任无论,任由发展,可能会红肿刺痛,甚至面积扩散,酿成色素沉着,更严重的话,会让本来健康的皮肤变为永久的敏感肤质。

  小编推荐:教你如何赶走恼人的皮肤过敏      儿童皮肤过敏如何查过敏原

  春季有一些人易发生皮肤过敏,症状表现为皮肤表面轻度粗厚,有细薄脱屑,常伴有瘙痒,在使用了一些软膏后,病症会减轻,可是很快还会复发。医生建议,春季皮肤过敏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自己乱用药。 [-hzh-]  

  据专家介绍,春季皮肤容易过敏的原因包括花粉和日光刺激等因素。春季接受日光照射的强度大、时间长,皮肤一下子不能适应,容易发生炎症。除此以外,面部的化妆品经过日晒也容易致皮肤过敏。皮肤发生过敏,不但瘙痒难忍,而且影响美观,于是许多人从家里的药箱找出含有激素的软膏涂在面部,瘙痒基本都能立即消失,但很快还会复发,再次使用这些激素类的软膏,依然有效。

  专家介绍,皮肤过敏反复屡次后,会引发毛细血管扩张、粗糙、干燥等,并转变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这时治疗起来十分棘手,需要非常长时间,有人甚至永远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因而,皮肤过敏时应该到正规医院诊治。有过敏史的人应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一旦面部出现皮疹,较好多待在室内,并停用所有化妆品。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